close

這次跟好朋友先去熱炒喝點啤酒,酒精的揮發下讓我們high到續攤。

正好最近有到橡木桶補了一支Tequila,剛好籍此次機會好好開瓶一下。

 

IMG_4350  

從上次灰狼開箱到現在,很久沒有再買新的龍舌蘭來玩玩。

這一支顏色較淺,年份較低,但是店員一直跟我說這一支CP值比灰狼還好。

我一直在想500塊而已,想說試看看。

沒想到真的,他入口極順,初入口的味道比較像是VODKA(可能跟年份或蒸餾方式有關)。

後來才是果香漫漫地擴散,最後一段才是龍舌蘭獨特的辣口酒味。

他只是單獨入口就可以非常順,比起灰狼竟是物超所值。

 

再配上鹽跟檸檬做成tequila shot後,根本就不需要大量的鹽做初步調味。直接用檸檬跟些許的鹽就可以把味道襯托地非常好。

檸檬的酸味帶出酒的甜香及果香,及中和酒精的辣口。做為一個基酒,他竟然當得這麼稱職。不論紅花綠葉,我想信這一支酒都可以充份達到你付予的任務。

 

期待下次「龍舌蘭的饗宴」,而好酒還是除了可以自己獨飲之外,配著老友的陳年回憶,及隨意的LDS.

竟可以讓一個寂寞的夜,回到了高中時期的無憂無慮及單純的求學生活。

也許這樣的快樂跟滿足就夠了。

              

龍舌蘭是墨西哥的特產, 原料即為龍舌蘭;而塔吉拉市〈Tequila〉一帶更是本酒特定產區, 而也只有以該地生產的特級龍舌蘭為原料所製成的酒, 才允許以Tequila之名出售。阿拿達龍舌蘭經過橡木桶陳年存放 ,淡金的酒色,口感香濃圓潤,是調酒不可或缺的基酒之一。(以上資訊來自橡木桶)

IMG_4352  

arrow
arrow

    keep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