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捷運信義線東門站開通,很久沒有去永康街走走。

剛剛好看來到台北牛肉麵的大本營「金華」、「永康」商圈。

從廖家牛肉麵、老張年肉麵、永康牛肉麵、老王牛肉麵等一級戰區,對於喜好牛肉麵的我來說。

棖本就是paradise。

2014本年的記劃就是永康商圈牛肉麵全制霸。

首先就讓我們先來看一下,廖家牛肉麵首度開箱文。

地址在:台北市金華街98號(眷村對面)

IMG_4043IMG_4042  

牛肉麵大碗170,其實以目前台北牛肉麵的價格來看算是中高價位的。小菜則是各種價位都有,要看現場菜單。

IMG_4044  

現場我則是點了豆干跟豬頭皮。,他的頭干因為切菜的阿桑切得很細很薄。意外地很好吃。非常推薦

另外豬頭皮則是有入味,但並沒有像豆干讓我驚豔。

IMG_4045

牛肉麵剛上桌時喝 一口湯,剛開始覺得清淡無味。可能是清燉的作法我平常都吃紅燒

但是喝到中半段時,意外發現他的濃濃的牛肉味竟慢慢的加深,到了快喝完時,嘴巴竟然會回味這個牛肉味。

而且當你吃他的牛肉時,竟然又把整個湯的鮮味給帶出來。這種層次感也是紅燒牛肉麵沒辦法給予。

麵條煮得剛剛好,而且吃麵時也能把湯的鮮味給引出來。再加上波菜配菜,這個鮮味也帶來另一種口感。

麵條沾著湯吃,喝著牛肉湯。我只能說這種層次需要下次再去好好品嚐。

因為我認為有些美食他一開始可能不是這麼合你的味口,只讓你覺得有層次有水準。但是這種層次有時候需要長時間去激發出來。

後來就會覺得他好吃。我想意猶味盡可能是我對這碗的最高評價。 

arrow
arrow

    keep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