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是我們懷念小時候的記憶、回憶那種味道。

但是現在的古早味,如果只是淪為舊瓶裝新酒式的行銷手法。就讓我覺得有點被騙的感覺。

而這一篇食記ㄤ咕麵位在關西,適逢假日過去吃。先前就早聽過他的名聲,到了現場看到外面人滿為患的情況更是讓我對這一家麵店充滿了期待。

但是最近的感覺是,人多的地方真的好像更不該去(以台灣為例)。通常都是名聲打開後,服務及餐點品質無法維持同樣的水準。通常外表美侖美奐、商業化十足的店面更是有這種傾向。

IMG_5584 (1)  

沒想到這一家竟然讓我的期待落空。可能人為匠氣感十足,反而喪失想要尋找的古早味。

而這一碗麵、這一些小菜、這一些滷味來看,SOP的制式化服務、商業化的店面設計,只會讓我聯想到竹北11街那邊很多這種麵店。

這些成功案例就像Ctrl+C一樣環繞在我們生活四周。但是產品就像是製造業商品一般冰冷及雷同。

這種等待許久古早味及現代化製造業的反差,給予我的口感是平淡無奇而心情是無感的、一般般的麵條。

有人說:不過就是一碗乾麵,何必說得這麼沉重。但是當你親自來吃時的感受對照牆上古老時期的海報。

那種舊酒裝新瓶想要給予現代化的感覺我有感受到,但是這一碗麵的時代精神卻像海報只存留在半世紀前。

IMG_5586IMG_5587 (1)  

或許本人不是客家人,對於這一碗麵的味道可能不知道。但是就是因為不知道,但在店卻無法同時感受這份溫暖更是無讓我理解古早味的感受。

 

 

 

arrow
arrow

    keep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