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全台北最好吃的牛排!?「雅室牛排」

又逢老婆生日,這一次除了該給的禮物之外(跟往常一樣就是固定金額隨他買),也須要準備燈光美氣氛佳餐廳作為慶祝母難日的到來。

照理說應該是我要請他媽才對怎麼會請他,算了,反正總是生日也算是女人重點必過的慶典之一。

 

因為老婆保養得宜且身材曼妙(連在blog都要言不由衷),加上又逢生子前中醫叫他多吃牛羊補身體。

所以這一次她的生日大餐就鎖定是牛排。但是從網路上的搜尋上總是會搜到「雅宜牛排」這一家餐廳,他的名聲好像沒有「茹絲葵」、「A-cut] 等這麼有名。

但是他低調、老字號的名聲從很多人的網站推薦都可以看出來,而且加上他的價位一直是實於CP偏好的餐廳。

就一個中年大叔而言,當然是走向CP值先開始品嚐囉。實際到達店面口後才發現,他的裝潢平淡無奇、外觀跟他的名聲絕不相配、不嘩眾取寵。

IMG_5298  

而這樣的老字號,卻有著以客為尊的服務客戶精神。其實在我訂位時,服務生無法告知我是可否順利訂位,因為他們餐廳最近會裝潢。

因為我一直強調「老婆生日」這一個原因,請他們提前確認好讓我有其他備案可以選擇。

他們的服務能夠立即處理我的問題及順利訂位,且能在進門是謝謝我對他們的支持及恭喜我老婆生日。他們對客戶的記性及以客為尊的態度,我是蠻推的。

 

人家說懂得問問題的人,在問之前就已經知道答案了。

反之,我覺懂得吃的人,其實在訂位前就決定要吃什麼了。

從網路菜單及其他Blog、還有價位上及今天的狀況(不能漏氣)。整年都可以省就這個時候不能省。

二話不話,就選擇他們家的boston龍蝦及紐約牛排。

 

前菜鮭菜沙拉,還無任何亮點。畢竟這邊有名的是牛排。但是也是一般水準。食材新鮮、作法平實的一道。

 

IMG_5284  

但是他們的湯品及麵包,卻是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可惜照片不見,他們的麵包是那種歐式堅硬的那種,新鮮剛出爐非常有水準,配上他們的南瓜濃湯非常好吃。可惜麵包不能續吃,但是份量及麵包的札實口感對於一個90公斤的中年男子是足夠。

IMG_5288  

接下來重點來了,奶油烤的boston龍蝦。口感沒有台灣龍蝦這麼彈牙,但是新鮮、肉質軟、加上奶油煮法。但是該有的都有蝦膏、螯肉、蝦身等肉質多,被我們家愛吃甲殼類的老婆從頭到尾吃完。

也算是死得其所。

IMG_5294      

但是各位客官,重點來了,他們家的紐約客真是我吃個最有層次感的牛排,牛肉本身入口就可以感受到核桃木或其他木頭燻烤那種香味、接下來油花部份烤到入口即融化,脂肪部份甜香、再來才是瘦肉(沒吃個這麼甜的肉)。

由於這塊肉排,油花分佈不勻但是卻有自己diy組合味覺的趣味。在油花可以單吃也可以搭配瘦肉部份可以比較其差異。

另外他的配菜可以看到簡單的花椰菜、菇類、及下面的potato,本來只是各自一國、綠葉一個。

但是吃完雅室之後,我才知道原來紅花也要綠葉才能顯出他的美麗。

原來這一塊牛排搭上其他配菜更顯好吃,potato他的澱粉軟爛好入口,搭上牛排多了點滿足感;花椰菜跟香菇加上後除了解膩之外,更添口感。真是滿足。

IMG_5296  

最後就在他們的甜品中結束這一個美麗的響宴,其實他們家的其他餐點都有一定的水準,但是在吃完牛排之後,就覺得像是雞肋。

強烈建議來吃他們家的牛排,CP值非常高而且吃完之後會覺得其他家賣得像是組合肉。

而且那種滋味是在吃完一個月後寫這一篇文章時還可以強烈感受到口水,在看完照片後還是感受到牛排的香味。

 

我想吃完這一家後,應該會開始我的台北市牛排巡禮。

 

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0號
+886 2 2775 3011

http://www.steakinn.com.tw/

arrow
arrow

    keep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