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8歲開始因為耎帥及情傷的緣故,開始自己的第一根煙。

也開始了在校園被教官追,在河堤邊喝酒邊抽煙,騎機車邊唱歌邊抽煙,在約會等待時抽掉3-4根煙。

後來煙癮愈來愈大,自己想過著與眾不同

也開始了大學時候,在校園中走路邊走邊抽煙,在宿舍裡面不管別人喜不喜歡就抽煙。

想著想著就覺得難怪大學同學不認識的都已為我是流氓。

等到開始上班進入職場,這份味道即使你喜歡別人也不見得喜歡,能抽煙的地方漸漸地從逃生樓梯到室外空間。即使室外抽煙,但是在煙味不散的情況下就進入室內空間還是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等到開始結婚進入婚姻,這份味道不在是連接你跟你老婆的回憶,而是生不小孩的籍口。也不是他回憶裡想念的手指味道,而是從客廳趕到餐廳再趕到戶外。

 

但是真正想戒的是一個全新的生活,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

過去抽了快17年,想想真的恐怖。一天一包煙,一根煙5分鐘,一天就在這吞雲吐霧中花掉了接近100分鐘,一個月快2天,一年快24天。

從經濟上來看,一天就花你70,一個月花2100,一年花25200元。

 

另外如果從情感角度上,其實抽煙一直在制約著我。從心情不好,被老闆罵,跟女朋友吵架,跟家人不合,客戶那邊難處理的狀況。

只要點上一根煙,至少可以讓我從那個時光中抽身出來。但是事後回想真的有嗎??還是在逃避,還是給自己一個鴕鳥的空間。

再加上業務工作有時需要到社交的場合,酒精的麻痺可以忘卻一天的不愉快跟不開心。

結果煙+酒,我發現在過去原來我一直在依賴著他。

自己每天早上一起床第一件事找得竟然是打火機跟香煙。不是抱抱你身邊的人。

自己每天下班不爽或是煩到睡不著是找得第一件事,竟然是酒精。尤其是啤酒藏在民宅之中,方便取得,價錢便宜,算得上是七種武器之首。

漸漸地發現自己不開心,一直惡性循環,一直煙+酒試圖找尋人生的真諦,尋找自己的方向。

不知原來生活的真諦在於實踐。有人說過一句話,當你想要向全世界的人訴說你的成就時,你必需先執行或有一定的成就。

所以在戒煙第7天,我先寫下我自己的小小心得。後續可以讓我後來回想。

 

另外從自己大陸出差回來後,發現整個人的體態已經破了92kg。

天啊,煙+酒+交際。我想我一定要在34歲生日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從體態開始,從戒煙開始,從人生開始。換個全新健康的生活習慣,換個人生下半場奮鬥的入場卷。

今年面臨老婆那邊生小孩的壓力,也許給自己不一樣的人生。或許可以造就下一代全新不同的人生。

也面臨到自己想要改變,重新塑造自己的人生。

                                   

接下來就介紹網路上人稱戒煙新奇藥:戒必適

從第一週前三天每天0.5毫克1顆後四天0.5毫克2顆。

第二週開始以後每次都是1毫克2顆。

護理師跟醫生前沒有強制要求一定要棑禁止抽煙,而是給你有緩充的機會。還是可以造常抽煙。

 

從過去自己的戒煙的經歷來看,從藥物來改善的機會並不大。我試過口服碇、尼古丁貼片、意志力。大多一個月內就會再犯,而且在這過程中你每天都想抽煙。

但是這個神奇的小藥,竟然沒有抽煙的念頭。也沒有大腦一閃而過不抽煙很辛苦的念頭。

而是開始覺得抽煙的味道沒這麼好聞。抽煙的效果沒這麼大。漸漸你的抽煙數量開始變少。

從第一周,每天照常20支的抽。第二周開始10支。第三周醫生建議可以全然斷掉後。我到現在還沒抽過一根煙。

你說抽煙的那種習慣還在不在,當然沒煙放在手上,沒煙的時候我要幹嘛,人家在抽煙唬爛時想不想過去,心情不好時想要來上一根?你說沒有是騙人的。

而是如何避開這個念頭。

我的行動如下:

1.大包裝的超涼無糖口香糖。(每天想抽煙吃,嘴巴很閒吃,真的受不了再吃+灌冷水,效果真好)

2.大量持續的運動:每天1000k的游泳,跟想要改變的心態。

3.持續的吃(熱量要控制,我用麥片、水果等來改變嘴巴讒的感覺。

4.戒煙的app。如果受不了,可以讓他來幫助你。

5.意志力,趁現在控制體重跟培養好的生活習慣。

6.獎勵,給自己一個戒煙後的獎勵。我的希望可以在戒煙後一年可以存到錢買重機跟帳篷。

7.周邊的鼓勵,親友跟同事朋友必需站在你這一邊。

8.夢想形象,給自己一個十年後想要改為的形象為目標。

9.華文戒煙,有很多資訊可以參考。

IMG_4234IMG_4235                      

話也不是說太滿,只是還是持續往下做。

希望未來等到戒煙滿周年或滿十年再來回頭看看這時的想法。跟未來十年眼前的光景。

 

 

arrow
arrow

    keep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